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意见征集座谈会召开

2021年04月16日 11:34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4月15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召开意见征集座谈会,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律师、企业家代表等进行座谈,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建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组长肖德福主持座谈会,副组长李新乐、操柳林出席。指导组联络员和内设综合、线索、公安、检察、法院、司法6个专班小组长列席。

  会上,肖德福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上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随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谈感受、说认识,围绕政法系统办实事、整治顽瘴痼疾、优化法律服务、公正执法司法等方面积极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最后共征集到34条意见建议。会议在热烈讨论的气氛中持续进行了2个多小时。肖德福边听边记,认真与大家交流讨论,并不时插话询问。 

  肖德福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执政为民的理念,要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每一步都要学深学透。他强调,教育整顿效果要让人民群众来评判,要突出为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有切身感受。要面向群众,为群众解决问题,要本着热心、耐心、真心为民的态度,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肖德福表示,指导组将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门别类的梳理,并转给相关部门,尽快拿出意见,限时完成整改,力求让广大群众在政法机关办理业务时少排队、少等待、少跑路,更便捷。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将群众的呼声、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指导组反映,特别是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要本着积极、主动、真诚的态度参与进来,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深、做实、做出实效,做到百姓心里去。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