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0年04月07日 10:11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马承祖在市委常委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决完成整改任务 全面巩固脱贫成果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4月2日,市委常委会议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承祖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完成整改任务,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陈云、杨文英、汪东进、丁晓胜、陈荣高、陈洪生、陶亮、沈根火、凌卫、陆国宾、雷平、郑彦芳、杨建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上饶市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成效考核指出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赣开发〔2020〕3号文件要求扎实做好全市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工作的通知》;听取了鄱阳县贫困退出专项评估及2019年度脱贫攻坚考核有关工作的汇报。

  就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马承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整改自觉。要坚持把脱贫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以及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的反馈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整改。

  马承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方向。各地各部门要按照《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对标对表,倒排时限,抢抓进度,狠抓落实,坚决做到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 

  马承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集聚整改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各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有关部门要抓实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整改任务,形成“齐心协力抓整改、步调一致促落实”的合力。

  马承祖强调,要强化监督检查,倒逼整改落实。市委整改办要对整改进展情况定期跟踪、及时调度,并逐一建立台账,动态更新、销号管理;各级纪委监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马承祖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要把问题整改工作与抓好疫情防控、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健全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与各项工作“两促进”“两提升”。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