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年04月16日 11:34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4月15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史文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锁定目标任务,严格程序标准,敢于动真碰硬,以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驻点指导组组长肖德福,副组长李新乐、操柳林到会指导;丁晓胜、陶亮、凌卫、邱木兴、黄武、黄严宏、孔先锋出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荣高主持。

  史文斌强调,要把牢总体要求,确保蹄疾步稳。严守政治红线、问题底线、制度防线、工作主线,把学习教育、为民服务、公平正义、争创一流、统筹兼顾贯穿始终,确保查纠整改方向不偏、蹄疾步稳,确保实现政治效果、法纪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史文斌强调,要严把政策关口,清除害群之马。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既要突出查处重点,又要注重精准施策,切实开展好自查自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专题查纠、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

  史文斌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整治顽瘴痼疾。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紧扣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全面排查、找准问题,防止大而化之、不深不细;坚持精准施治、联动共治、开门整治,切实做到对症下药、靶向整治;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在做好各类问题整改的同时,注重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形成有效治理体系,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史文斌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务实有效推进。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加强协作配合,全面做好对接工作;把握舆论导向,准确反映全市各地各政法单位教育整顿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充分展现清除害群之马和整治顽瘴痼疾的决心和勇气;加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制度,切实保持队伍稳定,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一级。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