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开设党史“微课堂”

2021年03月24日 10:34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在万年县陈营镇社里村农民文化活动小广场上,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开讲,由镇党委选派的宣讲员正在给大家讲党旗的来历和入党誓词的演变过程。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华金还结合实际,讲述本地老党员的初心故事,教育引导在场的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向榜样看齐。社里村党员彭荷香表示,听了课,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今后要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万年县创新形式,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微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目前,该县500多名宣讲员已为各级党员宣讲党史1000余场次。

  连日来,在该县各社区,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纷纷精彩开讲,确保社区党员学习“不掉队”。建安社区党员韩连英说,“微课堂”非常接地气,让我们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新华社区党员胡先兴说,我们要感恩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继承和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建设伟大祖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们充分发挥‘微课堂’的灵活性、流动性和实用性,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更广阔的基层,让更多的基层党员了解我们党的历史,牢记我们的根基在何处,并进一步明确奋斗方向。同时,我们把党史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万年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方君表示。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