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整治环境补短板 增强群众获得感

2021年03月26日 11:20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铅山县永平镇在持续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中,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抓薄弱、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加强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镇村人居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得到有效增强。

  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该镇投入250万元,完成了18个新农村点建设,全镇新农村建设实现全覆盖;按照“镇区+垦区”的联动模式,积极实施总投资1.75亿元的垦区危旧房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竣工验收9000余户;依法拆除危房、钢棚等违法建筑59处,拆除面积2700多平方米;采取切断电源、拆除乱搭乱建建筑等强制措施,依法关闭了辖区内纸厂、石灰厂等6家污染企业。针对永平铜矿尾矿库坝外及周边非法淘洗海绵铜的行为,组织人员强力拆除了铜矿尾部10多处42条非法淘洗海绵铜的池槽及淘洗设施,既清除了污染源,又维护了铜矿的正常生产秩序。

  为提升群众生活品质,该镇还在完善配套设施上下功夫。投资1.2亿元,实施12个农垦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投入615万元,完成农村改厕3418户;投资3000多万元,推进一河两岸升级改造项目;投资6600多万元,建设日处理污水3000吨的农村污水处理工程;投资2000万元,建设日供水10000吨的自来水网管改造及延伸工程。项目完成后,将从根本上提高当地的基础设施条件,解决制约永平发展的自来水、污水处理等难题。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