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3月24日 17:29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23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统领,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以防范化解风险为重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为抓手,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易炼红、尹建业、殷美根、秦义、雷元江、葛晓燕、田云鹏、龚明洪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中央第五巡视组反馈我省有关平安建设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以及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各专项组牵头单位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评结果及有关文件。

  刘奇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开局良好,社会治理水平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平安江西建设取得新成效。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全省政法综治维稳战线闻令而动、恪尽职守、连续奋战,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刘奇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关键是要防范重大风险、解决突出问题。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加快完善源头防控治理、多元排查化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工作机制,努力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推动扫黑除恶常治长效,着力化解意识形态、公共安全、经济社会等重点领域风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刘奇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最坚实的力量支撑在基层,最突出的矛盾问题也在基层,必须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固本之举。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强化群众工作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和谐稳定创建在基层。

  刘奇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平安建设第一责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要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加强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深入开展平安社区、平安乡镇、平安市县、平安行业等创建活动,深化省直单位挂点帮扶基层平安创建活动,凝聚建设平安江西强大合力。

  来源:江西时政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