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 把党旗插在“第一道关卡”

2021年03月18日 10:48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基层工作开展到哪里,党的建设就延伸到哪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就体现在哪里。”近日,广丰区横山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将党建触角延伸到基层单元,借助开展“把党旗插在一线阵地”活动,激发基层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建对基层工作开展的引领促进作用。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横山镇强化党建引领指导思想,把党支部、党小组设在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卡”上,充分发扬关键时刻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的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全镇成立了11个党员先锋服务队,按片区做好在外回归人员的跟踪排查,同时制定了“7+24”的响应机制,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的延续性。

  在人居环境整治上,横山镇以“净化、硬化、绿化、美化”为目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广大党员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切实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各党小组深入村居,带头清理道路、河道卫生,利用固定标语、自然村广播、走村入户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健康生活知识。同时,建立了横山镇“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微信群,确保各级信息畅通,第一时间反馈问题、解决问题,督促加快整治进度,形成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在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构建上,横山镇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不论是严寒的冬夜,还是下雨的天气,广大党员干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有效确保了人民群众道路交通安全。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