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政法部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3月17日 11:18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组织读原著学原文、专题辅导讲座,开展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央和江西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江西政法各部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表对标党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自觉主动投身党史学习教育,回顾峥嵘岁月,感悟历史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砥砺奋进新时代,阔步踏上新征程。

  江西省委政法委

  3月16日召开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作动员讲话,强调要以学党史铸牢绝对忠诚、坚定信仰信念、强化宗旨意识、提升能力作风,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要坚持领导带头,强化组织实施,注重实际效果,把准、抓实、落细各阶段环节的主要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省政法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记者了解到,江西政法各部门党委(党组)高度重视,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学习要求、突出学习重点、明确目标任务的同时,精心谋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江西省法院

  用好用足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人民司法的故事;真正做到融会贯通,忠诚履职、实干担当,奋力推动全省法院工作“走稳前列、争做标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做好赣法民意中心、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努力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争创更多的“江西模式”和“江西经验”。

  江西省检察院

  充分利用红色资源优势,采取瞻仰参观革命遗址、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推进红色基因更深更实融入检察工作,扎实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主题实践活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江西省公安厅

  邀请井冈山大学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强调要注重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坚持人民立场、建设为民公安上,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公共安全监管,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江西省司法厅

  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着力抓好“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主题实践,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法治需求。

  来源:法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