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调度会召开

2021年03月18日 10:46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17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工作调度会召开,听取了各指导组进驻后工作开展情况、被指导地方和单位教育整顿情况汇报,部署近期相关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出席并讲话。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云鹏出席。

  尹建业指出

  驻点指导组组建以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驻点指导工作行动迅速、作风务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全省教育整顿实现了良好开局。

  尹建业强调

  学习教育环节是教育整顿的首要环节,在整个教育整顿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关键性作用,各驻点指导组要把抓好学习教育的督导指导摆在首要位置。要推动自觉学,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论述作为必修科目,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推动广大干警学思践悟,筑牢忠诚之魂;要走深走实学,狠抓英模教育、警示教育,激励广大政法干警见贤思齐、争创一流;要创新形式学,坚持问题导向,丰富载体,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确保质量学,拿出足够多的时间和精力抓好学习教育,加强指导检查,确保教育整顿扎实有效、不走过场。

  尹建业强调

  驻点指导是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关键。各驻点指导组要明责担责尽责,既要敢于担当、主动靠前,也要把握原则,依靠和发挥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主体作用;要做好统筹兼顾,紧紧围绕“三个环节”和“四项任务”,始终胸有全局、手有具体;要注重实际成效,从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要强化自身建设,加强学习教育,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引领作用,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着力提升驻点指导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强就当前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