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20年09月10日 10:23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月9日下午,在收看了全省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全市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我市相关工作。市委书记马承祖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积极、更加精准、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廖其志主持会议;丁晓胜、陶亮、杨建林、郑少薇、邱木兴、祝宏根出席。

  就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马承祖强调,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扎实,把各种风险隐患排除掉,牢牢守住“全市不再发生本地新的疫情、市内不再发生扩散病例”这两条底线。

  ——要进一步强化监测预警,规范发热门诊建设,织密监测网络,加强监测数据分析,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要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实现核酸检测能力全覆盖,全力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需求。

  ——要进一步做好人员队伍准备,把各类采样队伍、流调队伍、救治队伍、专家队伍充实起来,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要进一步储备好各类防疫物资,按照满足30天满负荷运转的要求,储备好口罩、隔离衣、防护服、护目镜、防护面罩等防疫物资,坚决做到有备无患。

  ——要进一步落实好精准管控措施,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从源头上防范疫情反弹。

  ——要进一步组织好实战化应急演练,针对不同情景,开展大培训、大演练、大排查,牢牢掌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要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推进一批公共卫生体系方面的项目,切实提升重大疫情救治保障能力。

  ——要进一步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深入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疾病。

  ——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技防人防到位,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马承祖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确保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通报了全市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