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照笃行!听学员代表分享学习收获和打算

2020年09月08日 10:11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经过四天的集中学习,全省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昨天顺利结束。结业式上,来自省、市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国家安全、司法行政的学员代表,聚焦工作实际和长远发展,谈认识、提思路、说打算。

  守正创新开展政法工作

  吉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认为,这次研讨班的顺利举办“既体现了示范践行全员政治轮训制度安排的政治自觉,更必将为全省政法干部进一步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正创新开展政法工作提供强大动力。”

  他表示,将切实“以防范政治领域风险为关键,着力提升维护社会稳定水平;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着力提升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以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为主线,着力提升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水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提升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水平,奋力推动吉安政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

  拓展“寻乌经验”促进源头治理

  赣州市中级法院院长喻德红表示,通过学习, “对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强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她表示,下一步,赣州法院将继续抓好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做优网上立案、云端调解,提升司法服务现代化水平。用好民意受理中心,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 继续擦亮“寻乌经验”这一司法品牌,推动矛盾纠纷从终端裁决向源头防控延伸,助力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做政法制度的捍卫者推动者守护者

  对于如何将研讨班精神和工作相结合,九江市检察院检察长熊少健认为,“要结合检察机关职能任务,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推进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

  他表示,要做坚持政法制度的坚决捍卫者,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落实。要做完善政法制度的积极推动者,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健全司法权监督制约体系,持续深化司法公开。要做践行政法制度的忠诚守护者,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主动参与和促进社会治理。

  用学习成果指导“四铁”队伍建设实践

  “研讨班时机好、站位高,内容实、形式活,学风优、效果好。”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政委甘文鑫表示,不仅增长了知识,更拓宽了视野,启发了思维,对新时代政法工作的目标方向、工作重点、具体要求尤其是完善队伍教育管理制度体系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把握。

  他表示,将坚持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学促干,以政治建警的过硬举措筑牢队伍忠诚警魂,以改革强警的过硬举措增强队伍生机活力,以从严治警的过硬举措营造良好警营生态,以从优待警的过硬举措激励队伍担当作为,把学习成果用于指导“四铁”队伍建设的实践,努力为全省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贡献更多力量。

  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实战能力

  萍乡市司法局局长邱剑通过这几天的学习研讨,“更加深化了政法姓党的认识,中国之治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忠诚铸魂的恒心、担当尽责的决心”。

  他认为,这次学习“是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再学习、再感悟、再对标,是对新时代江西政法事业的再聚焦、再发力、再推进”,表示将全面深化、消化、转化这次专题培训成果,聚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任务,以深化“标杆”司法所为基础,推进规范化建设,以实化“为民”司法所为核心,推进全域化服务,以强化“创新”司法所为根本,推进法治化发展,全力为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来源:江西政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