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丰:开展环境整治 提升乡村颜值

2020年09月09日 10:19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初秋时节,走进广丰区毛村镇八都居,一条条笔直宽阔的水泥村道两旁,一排排黛瓦白墙的房屋整齐划一,房前屋后到处绿树成荫,一幅美丽宜居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人居环境整治之后,我们村有了一个新面貌,不仅将这些断壁、废弃的房屋拆了,而且也对死角的垃圾进行了大清除,看着不光干净,也整洁了很多。现在我们大家已经养成了讲卫生、爱干净的习惯。”八都居村民蒋兵欣喜地说。

  乡村美不美、干净不干净,直接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息息相关,也事关乡村振兴的底色和成色。八都居的改变,是毛村镇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好的缩影。

  近年来,毛村镇扎实开展“拆危清残治脏除乱”村庄清洁集中行动,按照“拆”“整”“清”“改”“管”五字标准,认真部署安排,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切入点来抓,紧盯农村垃圾、厕所、风貌“三大革命”,按照“镇美丽、村整洁、户干净、人精神”的要求,全面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颜值”不断提高。

  镇村面貌的变化,也在慢慢改变着村民的生活,老大爷们在小凉亭谈笑风生、大妈们在广场翩翩起舞、孩子们在游园嬉戏玩耍……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就是对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成效最好的点赞。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