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后抗洪抢险人员血吸虫病查治工作展开

2020年09月09日 10:47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日前,省卫健委组建了3支血吸虫病查治工作小组,分赴南昌、上饶、鹰潭和赣州等地,协同并指导当地血防部门对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消防队员和社会志愿者进行血吸虫病查治。

  今年汛期以来,我省多地汛情严峻,大批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以及消防队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纷纷投入抗洪抢险,保护了血防疫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做好汛后抗洪抢险人员血吸虫病预防控制工作,我省下发了《关于解放军、武警、消防等抗洪抢险人员血吸虫病查治实施细则》,要求全省各有关县(市、区)血防部门积极开展血吸虫病查治工作。

  据悉,8月以来,南昌市新建区、青山湖区、南昌县;上饶市广丰区、广信区、信州区、鄱阳县、万年县、余干县;九江市濂溪区、德安县等地对汛后抗洪抢险人员进行了血吸虫病查治和血吸虫病知识健康教育。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