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马承祖主持

2020年03月25日 17:17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本报讯 记者陈绍鹏报道:3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承祖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强调,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是确保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有效保证。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规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党始终成为上饶各项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上饶市委 上饶市人民政府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做好今年“三农”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性。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高质量完成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硬任务,加快补齐“三农”领域突出短板,加强党对“三农”工作全面领导,不断巩固拓展上饶“三农”工作的好势头、好局面,确保全市农村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小区是城市管理、网格化管理的基础。全市各地要以《上饶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把加强住宅物业管理工作提到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对住宅物业的管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执行《上饶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推动我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0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点》。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聚焦营造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这条主线,围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各级党委(党组)意识形态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确保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其他事项。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