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检查监狱看守所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3月03日 22:49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省委书记刘奇专门检查了监狱、看守所、戒毒所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强化封闭管理措施,大力查补管理漏洞,切实抓好监狱、看守所、拘留所、留置点、戒毒所等特殊场所防控工作。

  省领导尹建业、秦义陪同检查。

  刘奇先后来到南昌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南昌市第一看守所、省洪城监狱,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听说各单位已全面落实了封闭管理,他给予肯定。刘奇通过视频系统与封闭管理区的干警职工、驻点医生表示慰问和感谢,要求强化后勤保障、科学合理调班、加强心理疏导,关心照顾好家庭、家属,让一线工作人员更加安心、顺心。要加强人文关怀,强化政策形势宣传,稳定关押、看管人员情绪,加强日常体温监测,保障关押、看管人员正常就诊就医。

  刘奇听取了全省监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全省司法机关、各监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管理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封闭管理措施,加强进入封闭区民警、职工、辅警排查力度,切断疫情输入通道;加强隔离管理,对新收押人员隔离管理,利用远程视频系统开展提审、会见等各项工作。要堵漏洞、补短板,严明纪律要求、强化物资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措施、场所等各项准备。要加强党的领导,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狠抓落实,担当实干,确保各项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疫情防控出现了积极变化,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连续作战、久久为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江西时政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