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建业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0年02月26日 21:26 编辑:张源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月2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主持召开省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工作方案,进一步研究部署全省政法系统疫情防控和当前政法工作。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出席。

  尹建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当前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全省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要求上来,统一到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政治担当上来,充分发挥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尹建业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全省政法机关闻令即动、全力以赴,做到了统筹组织有力有效,联防联控有力有效,打击犯罪有力有效,内部防护有力有效。广大政法干警及网格员、平安志愿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部署安排,坚定必胜信心,切实增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推动今年政法工作实现新发展。

  尹建业要求,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松劲。各级党委政法委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好平安建设协调机制作用,动态掌握整体情况,及时推动解决问题;全省政法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抓好社会面管控和监管场所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组织开展群防群治工作,落实关心关爱干警措施,认真贯彻执行“两高两部”《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文件要求,推动在法治轨道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社会稳定不出事。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防各类矛盾交织叠加、形成连锁反应;加强网络舆情引导和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正常交通运输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顺畅、企业有序复产复工。要做到工作标准不降低。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高质量地推进各项政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工作不断、节奏不乱、标准不降。要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目标、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深化政法领域改革、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重点任务,坚持项目化管理,加强督查指导,狠抓工作质效,推动各项工作争创一流。

  来源:江西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