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欠款1天解决!横峰法院高效调解获赞

2024年03月27日 17:20 编辑:艾钰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我以为打官司要很久,没想到当天就帮我解决了问题!”近日,上饶市横峰县人民法院铺前法庭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获得了双方当事人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40326202440.jpg

2018年7月,林某因装修房屋需要多次以赊账方式在王某所经营的油漆店内购买油漆材料,经双方结算,林某出具欠条载明共欠货款9400元。此后王某多次催要货款,林某陆续还款2400元,余款7000元至今未付。无奈之下,王某将其诉至横峰法院。

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迅速梳理案情,发现本案事实清楚、权利义务关系明确,双方对案涉欠付货款的事实及金额并无争议,为高效化解纠纷,承办法官积极联系双方进行调解。

调解中,承办法官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通过耐心细心地释法明理,让林某认识到自身负有违约责任,在分析利弊和诉讼风险后,引导双方互谅互让。最终,该案件在承办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就分期支付欠付货款达成一致意见,至此,该起纠纷得到圆满解决。

微信图片_20240326202443.jpg

  来源:横峰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