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设区市安全感指数均超98%

2022年上半年江西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结果揭晓

2022年07月19日 15:3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安全感是什么?是可防性案件的“零发案”,也是安全风险的精准感知、精准识别、精准处置,满意度更是一件件身边小事的高效办成。日前,2022年上半年江西公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结果揭晓,全省公众安全感98.83%、满意度98.22%,11个设区市的安全感综合指数均在98%以上。亮眼数据,是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的最好体现。

  据测评数据显示,赣州市、宜春市、萍乡市安全感综合指数位列设区市前三名,分别为99.17%、99.14%、99.12%。100个县(市、区)的安全感排名榜上,井冈山市、萍乡市湘东区、靖安县分别以99.85%、99.83%和99.66%,位居前三。

  上半年,全省政法战线围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这条主线,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倾情服务群众,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公众对政法系统执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法院系统的满意度为97.70%,对检察系统的满意度为99.37%,对公安系统的满意度为97.12%,对司法行政系统的满意度为98.68%。

  此外,在今年上半年,全省“扫黑除恶”知晓率和满意度分别为76.04%和98.79%。其中,设区市扫黑除恶知晓率排名前五的依次为萍乡市、鹰潭市、新余市、赣州市、宜春市,设区市扫黑除恶满意度排名前五的依次为赣州市、新余市、萍乡市、景德镇市、吉安市。

  省平安办要求各地把上半年安全感综合指数当作衡量平安建设状况的“体检表”和撬动平安建设的“数据库”,紧盯“小指数”反映的“真问题”,一以贯之、与时俱进、因地制宜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各项工作,以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法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