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同心钻戒抵债 法官调解修复信誉

2024年03月22日 09:31 编辑:艾钰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近日,弋阳县法院执结了一起劳务合同纠纷,切实维护了申请执行人的切身利益。

申请执行人黄某与被执行人何某劳务合同纠纷一案,法院判决何某给付黄某劳务费8.5万元。法律文书生效后,何某一直未给付劳务费,黄某申请强制执行,要求何某支付劳务费并负担相应的受理费、执行费。案件执行过程中,起初被执行人何某并不配合法院的执行工作,法院干警多次上门走访都未见其踪影。

考虑到何某是生意人,执行干警站在诚信经营的角度通过电话、短信多次劝诫何某,告知其一旦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就会在出行、高消费、贷款、投资、出入境等很多方面受到限制,对日后的生意经营会带来很大影响。案件执行一筹莫展之际,何某的妻子主动与执行法官联系,表示愿意将结婚钻戒用于抵债,与丈夫共渡难关,希望征得申请人同意。

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当事人双方进行友好协商,何某夫妻的真诚打动了申请人黄某,在确定了钻戒价值后,同意了钻戒抵债的提议,至此该案当场履行完毕。

主动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不仅是对失信行为的补救,更是内心诚信的回归。弋阳法院在执行过程中,秉持规范执行,兼顾“法”与“情”,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诚信社会氛围。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