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法院:“小案快执”跑出加速度

2024年03月22日 09:30 编辑:艾钰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群众利益无小事,执行工作既要着眼“大”案件,优化营商环境 ,也要聚焦“小”案件,保障民生权益。铅山法院执行局针对“小”案数量多、标的“小”的特点,践行能动司法、“如我在执”理念,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执行服务,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

申请执行人占某与被执行人吴某加工合同纠纷一案,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吴某联系,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吴某称其现在广东东莞务工,等3月底返乡后再将款项支付给占某,但执行法官在与吴某电话沟通过程中,多次发现吴某旁边有操着上饶方言的群众在聊天。直觉告诉法官吴某不在外地务工,只是以此为推脱不想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为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难事办妥,执行法官立即与公安机关联系,请求对被执行人吴某的行踪进行查询。果不其然,吴某近期从未离开过上饶。“法官,我发现吴某了,他就在出租屋里。”近日,执行法官接到占某提供的线索后,立即驱车前往被执行人吴某所在地,将其拘传至法院。经执行干警释法明理后,由其亲朋好友凑齐执行案款46000余元。“要不是你们,我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拿到款项,真的谢谢你们。”申请执行人占某喜笑颜开地对执行干警说道。

“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对当事人而言,每一起案件都是大事,铅山法院执行局以办好“小”案为切入点,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每个案件的执行过程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执行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