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源治理显担当,铅山执行有力量!

2024年03月13日 10:26 编辑:艾钰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日前,铅山法院执行局干警成功化解一起农民工集体讨薪纠纷积案。

铅山县内某寺院因2018年新扩建工程,发包给承包商廖某某,廖某某将承包的部分工程转包给王某某,王某某组织了毛某某等6名民工参与工程建设。工程完工后,廖某某长期逃避工程决算,致使王某某未获得工程款,进而导致6名农民工的工资被长期拖欠。

王某某于2022年7月将廖某某诉至法院,要求支付工程款,胜诉后本案进入执行程序。经执行查明,廖某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本案只能进入终本程序。近期,王某某向法院提供财产线索——发包的寺院尚有部分工程款未支付给廖某某,其认为该工程款应作为廖某某的债权纳入执行。与此同时,寺院负责人正因6位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未能找到王某某和廖某某而不断向寺院进行讨债活动所困扰。出于对廖某某和王某某诚信的顾虑,寺院并不敢贸然向法院交付执行款,唯恐导致寺院与农民工的矛盾更加激化。

了解到以上情况后,铅山法院执行局的干警遂驱车前往案涉寺院,并约集当地统战工作负责人、寺院负责人及全部民工进行座谈。经过耐心细致的梳理和调解,相关各方达成一致意见,寺院将本次筹集的100000元,作为王某某的应收债权向铅山法院交付,用以兑现王某某的胜诉权益。后续的款项,如廖某某仍然拒不出面结算,则由寺院直接支付给各位农民工用以抵扣廖某某应当交由王某某代发的民工工资。各农民工则应在收到欠款后向寺院出具收款证明,并承诺绝无虚领冒支行为,否则愿意受到法律追究。

至此,一场迁延日久的讨薪纠纷得到化解,农民工获得其辛勤劳动所应得的报酬,寺院佛门也终于回归清静。某些人意图逃避债务的如意算盘只能全部落空。

  来源:铅山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