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打击整治民营企业内部贪腐专项行动座谈会 吴树俭主持并讲话

2023年12月04日 16:32 编辑:夏宇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1月30日,“法治护航 法企同行”打击整治民营企业内部贪腐专项行动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主持并讲话。

吴树俭指出,开展打击整治民营企业内部贪腐专项行动,中央有部署,省市有要求,企业有需要。政法系统要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依法加大对民营企业工作人员腐败行为的惩处力度,建设法治民营企业、清廉民营企业,全力护航上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如何开展好专项行动,吴树俭要求,要成立一个专项小组,明确一个行动目标,开展一系列实地调研,出台一套工作方案,掀起一场宣传热潮,公布一条举报热线,释放一条强烈信号,深推一项企业改革,建立一套体检系统,进行一项成果交流,筑牢民营企业“防腐墙”,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企业要加大自主合规改革力度,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堵塞管理漏洞,让不法者无机可乘。

会上,讨论了《全市打击整治民营企业内部贪腐犯罪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民营企业、饶商总会代表和市政法各单位、市工商联作了交流发言。

  来源:上饶政法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