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强化“夜警务” 护航“夜经济”

2023年09月11日 12:0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入夜的余干,不仅有诱人的美食,还有站岗巡逻的民警。余干县扎实推进治安打击治理整治专项行动,全力守护“烟火气”、护航“夜经济”发展。

“现在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很多警察在这里巡逻,我们做生意很安心。”夜市老板李某开心地说。据了解,为守护“夜经济”,该县科学部署警力,开展治安巡查行动,强化“夜警务”,提升街面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东山美食街经常举办活动,人流量大,玉亭镇派出所和交警大队每天都安排警力重点巡逻,维持秩序。由视频监控组建起来的“天网”和地面巡逻人员织就的“地网”,为“夜经济”筑起了安全屏障。

针对夜市摊点人员密集、治安隐患、矛盾纠纷易发等特点,该县公安部门在辖区广场、商圈、夜市等夜间群众活动较多的地方设置了6个宣传点。民警们化身“安全宣传员”,采用口头提醒、放置醒目警示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提醒广大群众遵纪守法、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除此之外,还在“夜经济”活跃区域警务室设置便民服务点,配备饮用水、小药箱、手机充电器、口罩等便民设施和物品,为群众提供便利服务。

  来源:上饶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