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营商环境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2023年08月18日 10:5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强化民营经济发展法治保障,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企业家尊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能力,近期,上饶市检察机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持续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为打造公平、稳定的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

  举办检察开放日

  万年县人民检察院邀请该县商会代表、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商会代表及企业家代表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企业绿色通道、公开听证室等服务场所,近距离了解检察职能和服务企业流程,感受检察机关依法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经营人员合法权益的检察服务。

  送法进企听心声

  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德兴市人民检察院、余干县人民检察院纷纷走进当地企业开展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检察干警了解了企业遇到的法律问题,收集了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察干警讲解了各类企业在经营活动中容易涉及的法律风险,佐以鲜活的案例释法说理,帮助企业增强法律风险的防范意识。

  普法宣传提意识

  广信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在旭日广场等地设立咨询台,发放《民营企业防范刑事法律风险二十问》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等方式,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法律法规及政策,提升广大人民群众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识。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