铅山法院:司法建议开“良方” 规范金融护营商

2023年07月24日 16:0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我行收到贵院《司法建议书》后,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对《司法建议书》所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核查、梳理,并组织人员处理......”近日,铅山法院收到一份《司法建议书》的回函。

  日前,铅山法院针对审理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中金融机构管理领域问题,向某银行发出司法建议,积极与该行负责人对接,跟踪回访,确保司法建议提得准、落得实、有成效。

  铅山法院法官在审理某银行诉王某等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发现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约定被告提供不动产进行抵押担保,但双方一直未办理抵押登记,导致抵押权无法实现。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切实保障信贷资金的安全,铅山法院向该行出发《司法建议书》。

  收到《司法建议书》后,某银行积极组织核查,对未办理抵押手续的及时办理抵押登记,同时组织信贷人员进行专业知识和法律知识培训,加强贷后管理,提高化解风险的能力。

  下一步,铅山法院将进一步延伸和拓展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提出各项改进的建议与对策,防范区域内的金融风险,以更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更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营造良好的金融法治营商环境。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