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法院:刚柔并济促和解,执行到位赢肯定

2023年07月24日 16:0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真的感谢执行局干警!你们辛苦了!”在拿到期盼已久的执行款后,申请人黄某某握住执行干警的手激动地说。近日,申请人一商户经营者黄某某拿着锦旗走进玉山法院,将这份感谢和鼓励送给为兑现“纸上权益”而努力的法院执行局干警。

  据悉,申请人黄某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向玉山法院起诉,经法官调解后,与被告玉山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但被告一直未履行调解书上确定的法律义务。遂黄某某向法院执申请强制执行,双方在执行法官的调解下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在按照协议内容履行了部分欠款后便没了下文,直到今年1月仍欠申请人16万元货款没有履行,申请人向法院申请恢复执行。

  收到案件后,执行干警依照程序查询了被执行人名下的各类财产后发现,被执行人仅有一账户内的数千元可供冻结,对于申请人所希望的16万元执行款来说仍是杯水车薪。遂执行干警与被执行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数次电话沟通,法定代表人表示愿意偿还欠款,但迫于之前疫情影响,公司盈利非常有限,今年还没开工,希望法院能给予理解和宽限,他们会想办法尽快履行的。为进一步求证被执行人所说情况,寻找该案新的解决途径,执行干警先是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及税务局查询了解了该公司股东信息和缴税情况,而后前往位于怀玉山乡的被执行人公司。经过实地走访和面对面释法,该公司法定代表人齐某某,同意将跟公司几个股东一起到法院来讨论该案解决方案。

  就在执行干警召集双方商讨解决方案当天,同齐某某等人一同前来的一名公司股东情绪激动,并扬言“我就不信我们就欠十几万块,你们就敢封我厂子!”执行干警严词告知对方如若再不重视,法院下一步会依法查封该厂进行评估拍卖,并对法定代表人齐某某采取强制措施。听到执行干警的掷地有声的讲话,这名股东终于收起了脾气。执行干警充分考虑被执行人企业经营需要和资金压力,给予了其一定时间的宽限,得到了申请人的理解和认可,最终促成双方在还款金额、还款时限等问题上达成和解协议。为消除申请人黄某某的疑虑,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重申了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被执行人也当面表态会按协议履行义务。今年5月,申请人黄某某终于拿到了对方支付的全部货款,激动之余,向执行局送来锦旗以示感谢。

  “路虽远,不行不至;事虽难,不做不成。”对于玉山法院执行干警来说,老百姓的肯定是鼓励更是动力。全体执行干警将牢记为民服务宗旨,以奋斗砥砺初心,以行动诠释担当,全力实现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的胜诉权益,真正将“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