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涉民生劳务合同纠纷案

2023年07月05日 16:2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感谢法官,帮我追讨回拖欠多年的劳务工资,这可都是我的血汗钱呐”,当远在外地的叶某接到德兴法院告知其劳务工资已到账的电话通知时,激动地对执行法官表示感谢。

  案情简介

  许某长年拖欠叶某劳务工资六千余元,叶某多次向许某追讨未果,无奈向德兴法院起诉,经该院诉前调解,许某同意分期履行,然而支付期限届满,许某仍未支付且本人下落不明,叶某无奈向法院申请执行。

  办案经过

  本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试图通过电话、短信的方式联系被执行人许某,但其拒接电话,拒回短信,打算通过失联的方式逃避法律责任。为与许某取得联系,承办法官通过传统调查的方式前往许某所在村委会调查,经查,许某长年在外省务工,基本不回家,难以掌握他的行踪,但是许某的姐姐仍在当地生活。承办法官找到本案的突破口,打算通过许某姐姐与许某取得联系。承办法官联系许某姐姐告知其弟弟拖欠劳务工资已经到了执行阶段,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将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员名单,同时限制高消费,不仅影响到其本人的征信问题,同时也不利于出行,尤其是许某这类外出务工人员,逢年过节回家探亲十分不便。许某姐姐表示其会将相关法律后果告知许某。当天下午,曾经拒接电话的许某主动联系了该案承办法官,并表示其会还钱,但需要一周的时间筹钱。一周之后,许某主动将该笔执行款全部转入法院账户,本案在办案人员的坚持不懈下圆满解决。

  试图通过失联方式逃避法律责任是行不通的,积极主动履行生效裁判文书是每一个人应尽的法律义务。近年来,德兴法院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进一步强化执行措施,全力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