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兴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2023年07月05日 16:2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6月27日上午,德兴市召开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丹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赖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法院、市发改委、市公安局等14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赖晓对该院2022年破产审判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今年以来该院如何从深化破产府院联动机制、完善“执转破”机制改革、持续加强破产审判专业化建设等方面完善破产审判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府院联动处置全市各园区“僵尸企业”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关于建立德兴市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平台运行机制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

  李丹强调,全体成员单位要进一步畅通府院沟通渠道,强化府院联动,加强工作协调,共同做好破产审判工作,切实推动德兴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政府与法院之间的协作联动,有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多元矛盾化解等工作,实现行政与司法的良性互动。要把握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到深化府院联动是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的务实之举,也是德兴加快推进现代化魅力山城建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迫切需要。

  二是深化工作举措,切实强化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的融合度和认可度。要坚持主动作为,切实将府院联动工作与全市“大抓基层年”等活动深度融合,以府院联动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共同研究解决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坚持氛围营造,向社会广泛宣传府院联动工作的成效,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三是压实各方责任,不断提升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工作的行动力和执行力。要聚焦关键问题,夯实联动责任,持续推动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联动任务落细落实。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统筹作用,聚焦出清一批“僵尸企业”,盘活一批“闲置资产”这一根本任务,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要加强对府院联动工作的监督指导,完善常态化沟通会商、信息汇报等机制,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府院联动工作一体推进、取得实效。

  赖晓表示,德兴法院将高标准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持续加强府院协作互动,积极做好破产案件审判执行及相关处置工作,为建设法治政府、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