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检侨同心·普法进侨企”活动

2023年07月05日 16:2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落实好检侨合作常态化联络机制,6月26日,弋阳县人民检察院、弋阳县侨联开展“检侨同心·共护侨益”普法进侨企活动,精准普法侨企。

  县检察院干警、县侨联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深入侨企生产车间、座谈交流、实地参观、以案释法等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宪法、“涉侨类”法律法规。座谈会上,解读了县检察院与县侨联联合印发的《关于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的联合机制》,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为侨企、侨胞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法治保障进行座谈交流。

  检察干警还现场解答了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详细解读了合同订立过程中风险防范注意事项,向侨企赠送《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手册》,帮助企业防范法律风险,促进依法合规经营。侨企负责人表达诚挚谢意,感谢县人民检察院、县侨联用实际行动“暖企为民”,以法治力量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活动宣传

  弋阳县人民检察院将根据本地的侨情特色和需求,多措并举加强相关涉侨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侨法观念,营造“知侨法、懂侨法、用侨法”的良好氛围,依法维护和保障侨界合法权益,为弋阳经济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