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全面恢复!

2023年05月15日 16:3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进一步保障便利中外出入境人员往来,今天(15日)零时起,全国各个口岸全面恢复快捷通关。

  符合以下几类条件的人员可以快捷通关

  •   持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5年有效)、一年多次有效出入境通行证的中国公民;

  •   持外国护照和外国人永久居留证、外国电子护照及6个月以上外国人居留许可的外国人;

  •   在定期国际航班上工作的中国籍机组人员和可免签入境或已办妥1年以上(含)乘务、任职签证或居留证件的外国籍机组人员。

  北京113条快捷通道全部开启

  目前北京口岸共有113条快捷通道,其中首都机场二号航站楼29条,三号航站楼38条,大兴国际机场46条。

  •   相比之前的快捷通道,北京边检总站对现在投入使用的快捷通道进行了系统性修缮改造和技术升级,增加了投影引导灯、人脸指纹活体检测、正面自动面相抓取、视频防尾随等技术,安全性、便捷性进一步提升。

  •   目前,北京口岸日均出入境旅客量已突破2万人,5月份日均出入境旅客量是1月份的近6倍。

  •   国内各大口岸均已开启快捷通道

  随着今天凌晨全面恢复口岸快捷通过政策的实施,国内各大口岸都已开启快捷通道。

  •   江苏南京边检站20条出入境快捷通道全部开启,通关效率较开启前大幅提升。

  •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出入境大厅50条快捷通道全部重新启用。

  •   山东青岛机场边检站19条入境快捷通道全部开启,确保旅客通关顺畅。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