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集体学习

2023年04月28日 15:3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4月27日,江西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集体学习,并开展深入研讨交流。江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傅信平主持学习,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发言。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戴春英以及部分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傅信平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具有强大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创新力量,是做好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也是人民法院工作取得一切发展进步的根本原因。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傅信平强调,要在全面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突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法院各项工作。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切实做到了然于胸、融会贯通。要深入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正确把握讲政治与讲法治、公正与效率、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等关系,树立正确司法理念。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谋划工作、狠抓落实。

  傅信平强调,要凝心铸魂铸牢忠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切实找准切入点、结合点,以高水平司法服务高质量发展。要践行宗旨司法为民,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公正与效率的统一答好司法工作人民满意的时代问卷。要抓实建强高素质法院铁军,着力在抓实建强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上下功夫,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傅信平强调,院领导班子成员是“关键少数”,要为全省法院党员干警当示范、作表率,示范带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动省法院机关干警深化理论学习,切实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要传承红色司法基因,大力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穿透力和感染力。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全面深刻检视问题,坚持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提高政治站位、担起政治责任,在新的征程上奋力开创全省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江西高院副厅以上领导干部及南铁中院主要负责人,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及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