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法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3年04月28日 15:2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4月26日,全省司法行政戒毒系统法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省永桥所召开。局党委委员、一级调研员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法制处全体人员及各收治所分管领导、法制科负责人和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看了省永桥所法治场所建设情况。会上,省永桥所就法治场所建设作了经验介绍,各收治所分别就法治场所建设及法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局法制处就法制审核、执法规范、执法监督、法治宣传、理论研究等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决心与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健全落实相关制度,强化民警队伍建设,持续推动法治场所建设落地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把教育矫治、安全管理等工作同法治场所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场所治理法治化水平。要锚定目标方向,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任务,有计划、有举措、有步骤地抓好法治场所建设,努力推动全系统法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