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电梯间拾金不昧 业主群发信息归还

2023年03月27日 17:0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谢谢好邻居拾金不昧。”近日,家住信州区长安府小区的郑浩收到小区邻居王女士的感谢信息。

  原来,此前,住16楼的郑浩在吃过晚饭出门乘电梯时,发现电梯角落有一个红包,看起来鼓鼓囊囊的。他随即上前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沓崭新的百元大钞。经过点算,共计2800元。“当时第一反应觉得是小孩掉的红包。丢了这么多钱,小孩估计很着急。钱在电梯间掉的,失主应该是小区的。”郑浩随即在业主群发布信息,询问有谁掉了钱,但没有说明具体金额。

  在耐心等待10多分钟后,郑浩收到邻居王女士消息,表示她家小孩掉了钱,并准确说出了红包内现金数额。郑浩随即叫王女士上门认领。王女士告诉郑浩,这钱是儿子的压岁钱,晚上出门玩的时候不小心丢的,发现钱丢了后,她还专门找物业公司查了监控,但丢钱的地方正好是监控盲区,一时没有找到,后来才看到群里的消息。在确认了相关信息后,郑浩把现金红包归还给王女士。对此,王女士连连表示感谢。

  “这是应该的,物归原主,皆大欢喜!”郑浩说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