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心只为保平安

——记玉山县公安局优秀民警颜婷金

2023年03月27日 17:0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95后民警颜婷金,是玉山县公安局出了名的“一块砖”,在大家眼里,她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哪里需要她就往哪里搬。从警三年来,颜婷金先后到刑警大队技术室、扫黑专案组、政工科、市局看守所、双明派出所、办公室等多个岗位学习锻炼,一直严于律己、积极进取、任劳任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创建无贼、无骗、无毒“三无”平安玉山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扫黑专案组工作期间,她积极好学,多次参与执法办案,2020年8月,为侦破紫湖“8·19”特大入室盗窃案,她与同事辗转追击三省四市(州)县,行程3千多公里,抓获犯罪嫌疑人罗某、杨某,并为群众追回经济损失8万余元。

  在市看守所工作的6个月里,颜婷金负责巡控和监视工作,她将“精致、细致、极致”的工作作风落细落实在监管场所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协助配合同事处理好各项工作,及时发现处理各类安全隐患。

  在刑警大队实习期间,她勤学善思,仅用半天时间就摸索熟练物证归档录入系统操作方法,共完成录入物证600余件,保障各类案件证据处置及时、管理规范、保存安全。

  颜婷金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全民反诈,玉山无骗”志愿服务行动中,以走街串巷、敲门入户等方式开展覆盖式反诈骗宣传2500余人次,指导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000余人次,以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3年来, 颜婷金陆续获得了上饶市公安局“优秀学员”、玉山县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三八红旗手”、“五四青年奖章”,玉山县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最美警花”、“学习标兵”、“岗位之星”等荣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