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顺生在饶调研指导检察工作时要求

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检察保障

2023年03月27日 17:06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24日至25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深入我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要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补齐短板、扬优成势,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检察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州区委书记潘表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继田陪同调研。

  期间,丁顺生来到弋阳县方志敏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情缅怀革命先烈,深切感悟方志敏“爱国、创造、清贫、奉献”的崇高精神,并先后到弋阳县人民检察院、信州区人民检察院、婺源县人民检察院、上饶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检察干警,详细了解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机关党建、队伍建设等工作情况,座谈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丁顺生充分肯定上饶检察工作。他表示,近年来,上饶检察机关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党建和业务建设有机融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干警积极上进、担当作为,检察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丁顺生就下一步工作强调,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优检察履职捍卫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对标对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上饶检察工作实际,靶向施策、担当作为,确保党中央和上级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检察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持续做好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大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司法为民宗旨,做好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等工作,用心用情办好民生领域相关案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要坚持抓创新、抓特色、抓亮点,大力推进数字检察工作,深化“一院一品”“一院多品”建设,为推动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上饶力量。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大抓基层基础,加强基层院建设,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的“三个规定”,努力打造一支堪当时代重任的检察铁军。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