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举行“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2023年03月24日 15:41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我市举行“3·23”警示教育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陈云主持 邱向军俞健出席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23日,我市举行“3·23”警示教育活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市委书记陈云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市政协主席俞健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邱向军、吴树俭、吴磊、蔡宜萍、诸立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作了发言。

  陈云指出,奋进新征程、奋斗新时代,“赶考”远未结束,“答题”仍在继续。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保持“赶考”清醒,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为建设现代化大美上饶团结奋斗。

  陈云强调,

  ——增强“赶考”的自觉,始终做到绝对忠诚。要增强紧跟核心的政治自觉、看齐核心的思想自觉、维护核心的行动自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不断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坚定自觉地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

  ——练就“赶考”的本领,始终做到真抓实干。要练就高水平统筹、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本领,提升作决策、做工作、抓管控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高运用市场经济规律、自然规律、社会发展规律的能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上饶,奋力开辟改革发展新境界。

  ——坚守“赶考”的初心,始终做到人民至上。要坚守为人民服务、拜人民为师、请人民阅卷的初心,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进一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兜住民生底线,最大程度地争取最广泛的民意认同、情感共鸣和工作支持。

  ——提振“赶考”的士气,始终做到团结奋斗。要提振干部、企业家、全社会的士气,全面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持续凝聚“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一定赢”的强大合力。

  ——保持“赶考”的清醒,始终做到自我革命。要时刻保持作风建设、挺纪在前、反腐败斗争一刻也不能停的清醒,巩固拓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成果,一体推进“三不腐”,切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着力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观看了红色教育视频《西柏坡精神》。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