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司法局开展“3.23”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15:4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根据《中共上饶市委办公室关于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2023年3月23日,上饶市司法局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在家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到会参加。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忠诚履职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目的是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聚焦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奋斗,踏实肯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上饶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本次教育活动针对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精准开展活动,共安排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锦涛为全局干部职工重温了党史故事《中共中央“进京赶考”》;

  第二环节,集体学习中央办公厅《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工作方案》以及市纪委《关于我市 5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我市 5 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的通报》。

  第三环节,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第四集《系统施治》。

  第四环节,局机关各支部组织每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谈感受、作表态。

  活动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这次“3.23”警示教育活动,既是一场廉政教育,具有强烈的警示作用,又是一次心灵洗涤,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对于新形势下加强全局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将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和初衷,时刻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上、落到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