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上饶市公安局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2023年03月24日 15:3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和上级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3月23日,上饶市公安局机关组织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代表共计200余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结合实际谈体会、谈感想、谈落实。

  短片以案说法、以案释纪,深刻剖析了政法系统被查处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走向腐败的心路历程、堕落轨迹和蜕变根源,揭示了腐败给党、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敬畏法纪,更加主动担当作为,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奋力开创现代化大美上饶新篇章贡献公安力量。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积极讨论,踊跃发言。

  经侦支队支队长  张卫华: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这些鲜活的警示案例提醒着每一名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作为一名主要与经济犯罪活动打交道经侦民警,更要充分认识提高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意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真正做到规范执法,秉公用权、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带领全市经侦民警做好经济风险的“听风者”、百姓钱袋的“守护人”。

  信访处负责人  林伟: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公安信访民警,将深刻汲取警示片中反面典型教训,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严以律己、坚守底线,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宣传处副处长  陈玚: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作为一名公安宣传战线民警,在生活中,要时刻遵循谦虚朴实、廉洁奉公的原则,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在工作中,要时刻保持敏锐的政治嗅觉和坚韧的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宣传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增强廉洁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做一名清正廉洁理念的“传播者”。

  特警支队特勤一大队副大队长  程万彬: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一个个典型案例令我震惊和震撼,感触颇深。警示片中的领导干部理想信念动摇,导致一步步坠入犯罪的深渊。作为一名新时代公安特警,我将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人事处四级警长  张云翔:

  对于本次警示教育会,我感悟颇深。作为一名公安民警,要始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面对诱惑,要做到态度不变、决心不减、信念不动摇,始终以党纪法规为行为准则,划出红线,守住底线,从我个人做起,带头讲法治、守法纪,坚决抵制逐利违法、徇私枉法等行为,切实做到心有所畏、举有所虑、行有所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