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市开展“红领巾进军营”国防教育实践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15:3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拥军爱军意识,增强青少年热爱国防、热爱人民军队、崇尚英雄模范的高尚情怀,营造主动做好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社会共识。

  3月18日,共青团上饶市委、平安上饶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武警上饶支队共同组织少先队员代表走进武警上饶支队某中队开展了“红领巾进军营”国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兵哥哥们整齐划一的队列动作,训练有素的枪械分解,威猛有力的刺杀操等精彩课目展示瞬间“吸粉”,引得少先队员们直呼“太帅了”。在枪械体验环节,队员们一个个跃跃欲试、兴奋不已,在兵哥哥的指导下,有样学样地端起枪学习瞄准击发,还不时发出惊叹的声音。

  在班排宿舍,少先队员们对兵哥哥叠出的“豆腐块”被子惊叹不已,现场学习叠被子的技巧,并争相动手实践,纷纷表示要学习兵哥哥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作风。

  在中队荣誉室里,兵哥哥为少先队员们讲述中队光荣历史,忆战斗历程、讲战斗故事、话战斗英雄,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报效祖国。通过讲解员的介绍,队员们对部队的发展历程有了一定的了解,特别是在介绍支队的光辉事迹和英雄人物时,队员们全神贯注,流露出内心的尊崇和感动。

  在这堂特别的国防教育课中,少先队员们“零距离”感受到了人民子弟兵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及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魅力,领悟了“奉献”的真谛与价值,“从小学国防,长大报祖国”的种子已深深地播撒在了他们的心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