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建设你我他,法治宣传进万家

2023年03月23日 17:4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平安建设宣传是中央关于平安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省委、省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3月以来,万年县人民检察院积极投身平安建设主题宣传月活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进乡村、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开展平安建设法治教育宣传。

  在挂点帮扶村及挂点社区,检察干警在公共休闲区设置了宣传展台,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册,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反邪教、反电信诈骗、反养老诈骗开展普法宣传,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呼吁群众积极投入到平安建设中来,保障自己和家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普法宣传进校园

  在万年县第四小学,未检检察官以防校园欺凌为主题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及危害”“遭遇校园欺凌该如何应对”等知识,引导同学们能够识别、勇敢面对校园欺凌。同时还结合日常易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危险事故讲解了防溺水、防拐防骗、消防、交通安全等知识,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普法宣传进企业

  在企业,检察干警深入车间一线向工人普及了《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反诈骗、反邪教等基本安全常识,并对企业职工关系的劳动权益、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现场答疑。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