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到铅山调研

2023年03月23日 17:02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16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前往铅山调研督导“大抓基层年”活动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大抓基层年”活动,通过积极防、主动调、盯紧事、用好法,全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吴树俭一行先后来到鹅湖派出所、鹅湖镇基层治理中心、县社会治理中心,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工作台账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该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网格员培育等工作机制和开展情况。

  吴树俭强调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要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健全完善“党建+网格+警格”工作机制,让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健全网格体系。要做细网格化服务管理,优化网格设置,合理划分网格区域和层级,健全完善网格事项准入、激励惩处、经费保障等各项机制,让“小网格”发挥大作用,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三是全面整合资源。要充分发挥乡贤和妇女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传帮带扩大乡贤队伍,发现和吸纳女性积极分子加入妇联组织,全方位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让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

  四是发挥平台作用。要依托县、乡、村三级“一站式”矛调中心,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常态排查机制,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群体进行全面梳理排查,精准掌握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

  五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全面落实县、乡、村三级干部包保联系工作要求,着力构建“县级领导包乡、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全覆盖机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矛盾纠纷排查及时、调处到位。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