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荷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工伤死亡赔偿纠纷

2023年03月13日 10:5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3月4日,莲荷司法所成功调解一起工伤死亡赔偿纠纷,死者家属获得了合理的赔偿。

  莲荷乡杨家村村民黄某在横峰县经开区某公司车间工作时发生意外当场死亡。家属听闻噩耗悲痛万分,情绪激动,来到公司讨要说法,要求赔偿。莲荷司法所调解员张泉水得知这一消息,与杨家村“两委”干部第一时间赶往经开区了解情况,安抚家属的情绪,稳控现场状况,表示司法所会依法就民事赔偿部分进行调解,全力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经过耐心劝说,双方当事人同意就黄某死亡赔偿问题进行调解。

  在调解现场,为了早日让死者安息,让家属宽慰。调解员联合企业律师详尽地给双方当事人解释相关法律规定,结合案件实际情况,对当事人双方劳动关系、赔偿责任进行剖析,并对工伤死亡赔偿方案提出法律意见。因赔偿金额巨大,双方几经反复争议直至深夜。最终,在调解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公司与死者家属最终在《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的基础上达成总额为95万元的工伤死亡赔偿方案,并在调解员、律师见证下现场签订了调解协议。

  死者家属对赔偿协议表示满意,当事双方对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这起重大工伤死亡赔偿纠纷的圆满化解,既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促进了辖区的和谐稳定。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