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全力维护大局稳定

陈云邱向军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

2023年03月13日 10:29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日前,市委书记陈云,市委副书记、市长邱向军分别率队开展“安全防范警示日”活动,督导检查项目建设安全、校园安全、危化品运输安全、消防安全等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树牢底线思维,层层压实责任,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全力维护大局稳定,为“建设制造强市、打造区域中心”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蒋丽华、饶清华、李茂荣、王勇、郭峰、诸立、叶和彬、孔先锋、毛祖宾分别参加。

  陈云先后到江西江铜华东铜箔有限公司、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上饶经开区实验学校、上饶市子阳物流有限公司、上饶市亿欣物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安全、校园安全防范、危化品运输安全等工作。邱向军来到新四军驻赣办事处旧址、信江书院实地督导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等情况。

  陈云、邱向军强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责任之弦,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施工现场技术保障措施,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安全。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升危化品运输企业及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加强资质审核管理,加大教育培训力度,采取“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强化风险预警监测,严厉打击违法驾驶、超限超载等行为,以严管重罚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陈云、邱向军指出,各地要坚决守牢校园安全底线,精心安排教学内容,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用心用情做好学生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积极营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各有关部门要依照各自职责,共同做好文物古建筑的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切实消除火灾隐患,确保文物古建筑安全。

  陈云、邱向军强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关键在落实。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与政治责任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守护一方平安、促进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薄弱环节,全面细致开展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