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太“引狼入室”被盗9900元现金 民警速破案

2023年03月13日 10:3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快速抓贼,迅速追赃,争分夺秒为群众挽回损失,玉山刑警侦办的这起盗窃案,彰显了能力、效率和情怀。2月5日,玉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横街镇吴老太报案,称其放在家里的钱被人偷走了,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85岁的吴老太看到民警,哭泣着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吴老太说,当天是正月初五,她的隔壁邻居家里做喜事,由于桌子摆不下,就在她家里也摆了几桌酒席。中午吃饭的时候,她在自己家中的席位上就坐,同席的有一名汪姓妇女,交谈中,她获悉汪某的娘家与自己的娘家是同一个地方的,于是对汪某更加热情。吃完中饭,汪某对她说,她人不舒服,头很晕,她就让汪某到自己卧室的床上去休息一会。

  “我好心让她在家里睡一会,她却偷我的钱!呜呜……”说到这里,吴老太太情绪又激动了起来,民警赶紧安抚,让她接着说。据吴老太讲述,她有一个自己缝制的布袋子,这个布袋子是用来装钱的,里面装了9900元现金,都是过年和正月里儿孙辈给的拜年钱。她非常谨慎保管布袋子,平常如果要出门,就将装钱的布袋绑在身上,如果人在家里,她就把布袋压在枕头底下,每天晚上都要把钱拿出来数一遍,确定没问题后才放回原处,如此才能安心入眠。

  民警耐心倾听,很快,吴老太就说到了重点。“到了房间,我首先想到的是把布袋子拿走,却没想到……”吴老太悔恨不已,她说把汪某领到自己的房间后,立即就去枕头底下把装钱的布袋子拿了出来,看到汪某躺下后,她悄悄把布袋子放进房间的衣柜里,又见汪某闭上眼睛睡了,才退出房间。在外面坐了一会儿,她突然担心起来,自己的钱放在房间衣柜里,床上睡着外人,那人会不会拿她的钱?于是她马上返回房间,却发现汪某已经不见踪影,她打开衣柜,发现所有的钱都不见了!当时感觉天都要塌了,正当她六神无主之时,有人告诉她应该去报案。

  民警听完吴老太的讲述后,将目标锁定为汪某,迅速将她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没有!没有!我没偷!”在公安机关,汪某眼神闪烁,却拒不承认自己作案。对此,民警巧妙审讯,展开攻心战术,而另一组人员,则通过其他渠道搜集相关证据……

  “我是拿了她一点钱,都放在镇子街道上的一个垃圾桶里,你们要快点去取,晚了的话,有可能被环卫工人当垃圾处理了!”通过几个小时的努力突破,眼看要傍晚了,汪某终于“开口”,承认了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并告诉了民警藏匿赃款的所在。民警火速赶到汪某所说的地方,果然在一个垃圾桶里发现了6300元现金。

  追回部分赃物后,民警继续对汪某加大审讯力度,面对强大的审讯攻势,以及民警不断掌握的新证据,汪某最终供述了其他赃款的藏匿地点。“谢谢啊!真的谢谢!”想到吴老太的悲伤情绪,民警追回部分赃款后,赶紧将钱送还给她,看见失而复得的大额现金,吴老太终于笑了,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致谢。

  目前,犯罪嫌疑人汪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还有部分赃款正在挽损当中。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