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撞飞受伤严重 表姐妹及时报警救助脱险

2023年03月13日 10:34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给孩子取小名‘多多’,就是希望他在成长的路上多看、多学、多行,长大后成为乐于奉献之人,我这次救人算是给他做了一个好的榜样……”万年县一家私房菜烧烤夜宵店老板曾莉,对前几天救人一事深有感触地说道。

  2月17日18时许,天色昏暗,天空下着细雨。像往常一样,曾莉与表姐王燕在店里准备着夜宵食材。突然,她们听到店外传来砰得一声巨响。“有人被撞了……”曾莉大声向表姐喊道。两人迅速放下手中的活向店外跑去,曾莉的儿子多多见状也跟着一起跑了出去。出门后,曾莉看到马路中间,一位5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躺在血泊当中,电瓶车则飞到了10米之外,然而肇事车辆却消失得无影无踪。

  “大妈,大妈……燕姐,你快打120,我来打110,多多你快去店里帮忙拿伞和毛巾来……”警校毕业的曾莉反应迅速,她明白这是一起交通事故,救人要紧,她蹲在被撞大妈身旁,然而此时大妈已经陷入昏迷。为了尽快通知她的家属,曾莉从大妈口袋里找到了手机,好在大妈手机没有上锁,曾莉见状翻阅大妈通讯录,发现最后一次通话的是老板,她猜想大妈应该是下班回家途中发生了事故,第二次通话的是弟弟,于是她拨通了大妈弟弟的电话,告知其姐姐被撞了,让他赶紧赶到医院去。大概10分钟左右,交警和医院救护车都赶到了现场,大妈很快被送往医院救治。

  “妈妈,你好勇敢哦!我给你点赞!”回到店里,曾莉儿子多多不由自主地给了曾莉一个大拇指。第二天上午,被撞大妈的4位家属提着水果篮和带着200元钱,来到曾莉店里表示感谢,当时曾莉不在店里,她公公拗不过大妈家属就留下了。曾莉送完外卖回来后,公公告知这一情况,她表示“怎么能收人家东西呢”,说完便拿起钱、拎着东西,骑上电瓶车前往医院。到达医院急诊科后,曾莉却不知道被撞大妈叫什么名字,住哪个科室病房?于是她便根据头天晚上救护车到现场的时间段推算,向急诊科医务人员询问入院人的姓名,最终曾莉得知,那位大妈名叫虞某某,苏桥乡垱下村人。曾莉随后来到大妈病房,把家属送来的钱和水果退还给了他们。

  “真的是太谢谢你了,好人呐!要不是你及时救人,我母亲命可能就没了。”在病房外,大妈的儿子及家属激动地连连向曾莉道谢。聊天中,曾莉得知肇事者已找到,大妈现在没有生命危险,已转入五官科住院治疗,曾莉悬着的心也就彻底放了下来。

  “讲实话,当时我看到被撞大妈倒在血泊中,内心是有些害怕的,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觉得应该去帮助别人。”曾莉的表姐王燕回忆道。王燕是万年县陈营镇中心小学的一名老师,从教以来一直是学生心目中的榜样老师。这次参与救人,不仅诠释了教师要在书本上教书育人,在现实社会中更要助人为乐、救死扶伤。

  据了解,1990年出生的曾莉,2011年毕业于江西警察学院,毕业后虽然没有从事警察职业,但一直做生意的她却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毕业9年以来,她摆过地摊、卖过花、做过婚庆、开过宾馆等等,如今开了一家私房菜烧烤夜宵店,虽然很辛苦,但她却乐在其中。“那天晚上,其实当时不止我和表姐在救人,后面也陆续来了一些男同志过来帮忙,我只是做了一个一般人都会去做的事。”曾莉说道。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