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法院迅速行动起来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

2023年02月28日 15:47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2月7日,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分别召开全省法院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法院工作。

  连日来,江西各地法院迅速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聚焦大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重点围绕傅信平院长强调的六个方面问题,决心以更加务实高效的举措,奋力开创新时代新征程全省法院工作现代化新局面。

  江西高院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研讨、调研,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组织人事处提出进一步做好政治素质考察、干部选任和协管工作,法官教育管理处确定了五项重点工作,立案一庭确立了“三个稳、三个一、三个升”工作目标,宣传处把筑牢意识形态和完善涉法舆情引导处置工作机制作为今年工作重点。刑二庭开展全庭刑事审判品牌创建大讨论,审监庭到九江等地开展房屋买卖合同纠纷调研。民一庭筹备召开家事审判新闻发布会,民三庭计划开展“赣知行·服务企业创新”“数字时代高新企业知识产权严保护促发展”等系列活动,司法技术处筹备召开现场会重点推进“档案e管理”2.0版。民二庭决心推动全省法院贯彻落实“一号改革工程”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工作走深走实,积极探索江西破产审判高质量发展现代化新模式。

  中级法院担负着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是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柱石。近日,各中级法院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全市院长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传达贯彻全省法院两个会议精神,谋划部署2023年工作。

  南昌中院

  南昌中院院长刘星指出,傅信平院长的讲话为全省法院2023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定准了目标、划出了重点,对南昌法院干警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理顺思路、狠抓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九江中院

  九江中院召开党组会,要求持续发力、狠抓落实,确保干一件、成一件,着力打造特色亮点,让更多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尽快显现出来,全面提升九江法院各项工作在全省的位势。

  景德镇中院

  景德镇中院院长邓建辉深入辖区基层法院调研,要求按照清单式管理,项目式推进,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

  萍乡中院

  萍乡中院提出围绕“六个如何”,坚持全方位优化服务、全领域提升效能、全系统打造标杆,以“四个论英雄”,深入实施“三大提升”行动,确保全市法院整体进入第一方阵。

  新余中院

  新余中院立足“工小美”战略,明确了“坚定信心、补齐短板、创新机制、团结奋斗、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和五个“奋勇争先”的工作目标。

  鹰潭中院

  在全市院长会上,鹰潭中院提出按照“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夯实基础、争做标杆”的工作思路,进位赶超、勇争一流。

  赣州中院

  赣州中院提出要努力“赣”出新时代第一等工作,深化和发展新时代“寻乌经验”,着力打造“寻乌经验”升级版。

  宜春中院

  宜春中院要求,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精准发力,在“双源”治理上提档升级,在改革创新上蹄疾步稳,在队伍建设上创先争优。

  上饶中院

  上饶中院提出,在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出实招,在对标落实上级法院各项工作要求中见成效。锚定“一号改革工程”持续发力,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展现法院作为。

  吉安中院

  在主持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时,吉安中院院长黄建文强调,要迅速将此次会议内容传达至全院每位干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此次学习的各级会议精神在本部门、本领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抚州中院

  抚州中院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着力提高服务大局能力和执法办案水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过硬法院队伍建设。

  南铁中院

  在南铁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大会上,南铁中院提出要加大青年干警选拔力度,升级青年干警培养工程2.0版本,在人才锻造上提供“南铁样板”。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法院是全省法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

  南昌县法院对“诉事速办”通道再次进行升级打造,更新“诉事速办”通道联络方式,公布手机号码56个。婺源县法院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驰而不息加强队伍管理。庐山市法院重点就傅信平院长提出的“六问”开展大讨论,决心转观念、重管理、强内功、提效能,做到司法服务更优、司法效率更高、司法便民更实、司法质量更好、服务大局更有力。井冈山市法院提出,加大工作创新,扩大生态旅游法庭等工作成效,进一步打造特色品牌。瑞金市法院要求,要发扬司法优良传统,深入践行群众路线,继续创新优化“法院+”机制,推进多元解纷,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地法院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贯彻全省法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省中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工作部署上来,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体现新担当,在司法为民中取得新成效,奋力开展新时代新征程江西法院工作现代化新局面。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