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1月28日 15:0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月19日,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尹弘对做好全省政法工作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会议并讲话,袁勤华、傅信平、丁顺生出席。

  会议指出

  要全面总结全省政法工作显著成绩,坚定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的信心决心;要深刻把握面临的复杂形势,增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扎实做好政法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在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中勇争一流。

  会议强调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全省政法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上勇争一流;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在深化法治江西建设上勇争一流;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努力在确保国家政治安全上勇争一流;要强化源头维稳主动创稳,努力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上勇争一流;要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上勇争一流;要纵深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努力在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上勇争一流;要狠抓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政法铁军上勇争一流;要切实加强党委政法委自身建设,努力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上勇争一流。通过八个方面“勇争一流”,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法治江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贡献更大政法力量。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