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饶“最美基层民警”事迹展播(四)

2023年01月18日 16:28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李斯嘉

  上饶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三级警长

  李斯嘉,36岁,200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1年9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参加公安工作。十余年来,他作为一名基层交警始终奋战在一线,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4次,并荣获全市侦破逃逸事故案件评比活动一等奖。

  扎根基层  锤炼铁肩重担

   李斯嘉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坚守在一线岗位。由于自己并非交警执法科班出生,从政府系统转岗后,他便充分利用休息时间学习,强化对交通管理法律法规的学习理解,吃透法律精神,掌握执法尺度,经过多年的学习实践,熟练掌握了执勤执法业务流程。从事事故处理工作后,他立足实际、虚心求教、不怕吃苦,勇于探索,不断丰富提高自己的业务知识和执法技能和水平。十多年来,未发生一起因执法不当而引发投诉的事件。近两年来,李斯嘉同志参与处理道路交通事故量达千余起,参与侦破重案要案达20余起,曾连续破获四起死亡、重伤恶性逃逸案件,所办案件执法质量较好,多次受到上级部门的表彰。

  不忘初心 践行交警使命

   从2011年9月至2016年12月,李斯嘉一直从事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他负责值守的滨江西路,每逢早晚高峰就因人流、车流量大而导致拥堵,李斯嘉总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疏导交通。同时,针对执勤辖区违法行为特点,李斯嘉积极与城管、派出所等相关部门沟通,采取联合执法的方式,开展大规模整治,有效解决了辖区停车难、行车难等问题,为营造良好的交通秩序环境奠定了基础。

  人文执法 立警为民

   从事交警工作以来,李斯嘉时常告诫自己:作为一名人民警察,良好的执法形象就是文明执法的前提。工作中,他坚持严格要求,注重执法创新,始终秉承“事故实例与教育相结合、换位体验与教育相结合”的执法理念,事事为当事人着想,处处站在当事人的角度考虑问题,即便是当事人因违章受处罚情绪激动发脾气,他仍然有礼有节,耐心说服教育,得到了群众的理解和认可。

  从事公安交警工作十余年,李斯嘉一直在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展现出了公安交警的忠诚与担当,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神圣的誓言。

  杨  君

  广信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旭日中队  中队长

  杨君,中共党员,现年37岁,2006年9月入警,现任广信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旭日中队中队长。从事公安工作以来,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嘉奖4次,并获全省春运工作先进个人、上饶市政法标兵、上饶市优秀共产党员、上饶县五一劳动奖章、广信区人民满意基层政法干警、广信区公安局优秀共产党员、广信区先进工作者、夏季“百日行动”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称号。

   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工作作风底线,争当“先锋党员”

   在交警中队的工作中,杨君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将党支部建设成一线坚强战斗堡垒,用党规党纪规范队伍言行,教育引导队伍讲党性、守纪律、重规矩。通过党员先锋岗和警员先锋岗计划,不断增强中队全体人员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凝心聚力打赢交通秩序整治的攻坚战。

  牢记使命担当,恪尽职守,争当“行动标杆”

   旭日中队作为区中心城区交通管理的主力军,肩负着重责。杨君同志时刻奋斗在一线,严格落实工作方案,确保警情时刻督导、指令及时下达、事件快速处置。为消除城区交通隐患,杨君同志探索钻研,完善了中队勤指联动机制、优化了警力部署,细化了点位职责,通过召开研判分析会、制定专项行动计划等工作,高质量完成了交通守卫工作,极大程度降低了事故发生率。

  剖析违法乱象,创新优化管控手段,争当“骨干尖兵”

   根据交通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杨君带领中队民警通过分析研判,创新性地优化了管控手段:调整勤务布局,实行错时、延时工作机制,增加巡检防控密度和频次,做到屯警街面与集成指挥调度配合,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现场执法管控,严厉打击重点违法车辆,最大限度缩小违法空间,形成严管、严控、严守的强大合力。今年以来,杨君同志带领旭日中队共查处酒醉驾200起,办理醉酒驾驶案件61起,二次酒驾17起,城区涉酒事故大幅下降。

  车水马龙,万家灯火,一宿孤灯焕发青春光彩;心怀赤诚,满腔热血,无悔青春折射警徽光芒。从警17年,他始终奋斗在基层民警第一线,尽心尽职,用辛劳与汗水践行人民警察的入警誓言,以青春的奉献换得人民群众的出行平安。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