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普法”大礼包 德兴法院派送“绿色年货”

2023年01月18日 16:13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1月17日,德兴法院在德兴市海口镇海口村巡回审理了一起被告人董某非法狩猎罪案件。通过庄严的庭审和庭后普法宣传,真正把法庭搬到了群众身边,让百姓再一次感受到了法律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的零容忍态度。

  2021年11月,被告人董某从海口镇五金店购买13个“野兔夹”,埋设在海口镇古山村古山和盘龙岗山坞田边,捕获6只野兔。2022年1月开始,被告人董某陆续从网上购买3套配备报警器的“野猪夹”,埋设在海口镇古山村盘龙岗的山上,捕获3只黄麂。侦办民警在被告人董某家中冰箱内搜出并扣押剥皮冷冻的华南兔1只、小麂腿5只、小麂头1只、疑似野猫1只、疑似野猪腿1只。被告人董某主动缴纳野生动物资源赔偿金9480元,在庭审中表示认罪认罚,亦对自己的行为表示后悔,呼吁村民以此为戒,保护野生动物、保护身边的环境。鉴于上述从情形,法庭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董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庭审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及时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村民提问。进一步提醒群众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绿色文明过节。

  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