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州法院开展"饶法护民"集中执行行动

2023年01月18日 15:50 编辑:丁嘉妮 新闻热线:0791-86847179

  岁末将至,年味渐浓。为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让胜诉当事人过个舒心年、暖心年,2023117日凌晨530分,根据上饶市中级人民法院统一部署,信州法院执行局开展“饶法护民”集中执行行动,集中执行一批涉民生、涉农民工工资等案件,上饶中院执行局副局长程杰同志到场督导本次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出动21名干警、5辆警车。

  本次集中执行行动高效规范、灵活有序。执行过程中,全程佩带执法记录仪,全面留痕,执行信息全程公开。执行干警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将释法说理、善意执行与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对愿意配合的被执行人,积极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对恶意逃避、抗拒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传等强制措施。通过采取系列举措依法制裁一批、规范终本一批、实际执结一批、执行救助一批,切实解决一批执行案件,深刻展现了执行工作有力度亦有温度。

  执行成果

  行动历时8小时,共计查找被执行人案件21起,拘传12人,拘留4人,扣押大众汽车1辆,执行完毕4件,达成和解4件,罚款22000元,执行到位金额65万余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下一步,信州法院执行局将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高度责任感高效公正规范文明执行,让“纸上权利”变成“真金白银”,及时装进胜诉当事人的口袋里,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要求新期盼。

  来源: